Microbiology: 人類嬰兒排遺樣本內的腸道微生相在首次引入副食後的決定因素

Fallani et al. (2011) Determinants of the human infant intestinal microbiota after the introduction of first complementary foods in infant samples from five European centres. Microbiology.

1. 緒論


(1) 早期發生在嬰兒腸道微生物的事件可能對慢性疾病的發展有長遠影響。(2) Fallani et al. 先前曾指出腸道微生物初期的拓殖深受嬰兒飲食行為、分娩方式、國籍和抗生素施用影響。(3) 在此研究中,Fallani et al. 則要檢視腸道微生物在離乳期間的變化。

(4) 離乳期間,嬰兒的腸道出現新的不可消化碳水化合物,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也逐漸成熟。這些環境條件的變化可能影響微生物的組成。(5) 然而,目前針對嬰兒腸道微生物在離乳期間之變化的研究有限,而探討離乳前的飲食和各項臨床因素在引入副食後對腸道微生物之影響的研究也闕如。

(6) 因此,Fallani et al. 分析了來自五個歐洲國家的嬰兒在離乳前後採集的排遺樣本內的微生物,探討嬰兒腸道微生物在離乳期間的變化,並評估影響此過程的其它臨床因素。

2. 解析


句子 (1) 說明主題和重要性,句子 (2) 作為鋪陳,以說明研究目的(句子 (3))。句子 (4) 預測「離乳 → 腸道環境變化 → 微生物組成改變」。句子 (5) 說明研究利基,句子 (6) 具體說明研究目的和內容。

3. 句型


Early events in the bacterial colonization of the human gut may have long-term consequence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hronic diseases, including allerg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